最近我參加了一場同學會,大學畢業都二十多年了,卻等到大家都步入中年才第一次團聚,

興奮之情自不在話下。但讓我很訝異的是許多人竟然都更換了名字,

一時間要在熟識的臉孔上套用新名字真是不容易呀!

 

我好奇地問改名的目的是什麼,答案不外乎是舊的名字太老套俗氣、

比較喜歡自己取個特別新穎的好名字等。

不過更多人的回答卻是他們相信換了名字之後就可以改變命運、

讓自己的運途、家庭、事業等更順利美好…

 

聚會後我不禁常常思索著這些問題,人的一生真的是命定嗎?

命既已定,改名又有何用?命若無定數,那名字也就只是一個代號罷了。

所以當我無意間發現金菩提上師的命運系列影片時,馬上就產生了高度興趣。

 

什麼是命?什麼是好命、什麼又是歹命呢?

生於富貴、終於潦倒比較悲慘,還是位高權重財富滿庫但親情破碎更不堪?

將相帝王、英雄村婦一樣的圓顱方趾,不一樣的生命歷程,誰好誰壞誰能論定?

 

因為命運因果太複雜,金菩提上師並不斷然回應改運可行或不可行。

他細細地述說了香港一代賭王,以及明太祖朱元璋的神奇事蹟讓聽者自行思量箇中道理。

聆聽上師說法,我明白了命好命歹首在於自己的心理狀態,無直接關乎外在指標。

我明白了即使天有命定,也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和雙手拚搏才能牢牢握住。

我願意成為一個自覺幸福、常懷感恩、心存善念的人,不淹沒在自己幻想出來的煩苦當中哀怨悲嘆,因為人身難得。

 

感謝金菩提上師為我開啟光明、終結黑暗,瞬間覺得我有緣聽到、領悟到上師智慧慈悲開示,不就已經是最好命的人了嗎?無限感恩。

 

 

金菩提宗師關於命運之三:https://youtu.be/NzG-dl3Lpho

arrow
arrow

    李芸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